用力呼吸的奇迹:

我的厨房——葡式蛋挞

    休息时我喜欢煮一杯研磨的咖啡,再弄点小点心。蛋挞是我喜欢的点心之一,在KFC里我只点原味的葡式蛋挞,可是发现他们的价格不知不觉地涨了好几次,这东西做起来又不困难还有乐趣,我看还是自己动动手吧,且味道绝对可以和KFC有得一拼。

【材料】:挞底、淡奶油、鲜奶、鸡蛋三枚、冰糖(或者砂糖)、低粉

【步骤】:

1、将挞底从冰箱中拿充分解冻待用

2、将淡奶油、鲜奶、冰糖倒入锅中一边加热一边搅拌,至冰糖全部融化,离火(我用的是冰糖,甜度根据个人的口味自己把握)

3、将鸡蛋黄和蛋白分离,蛋黄在碗里搅碎后慢慢倒入锅中,还是边倒边搅

4、等冷却后将低粉慢慢筛入锅中,边筛边搅(防止低粉在锅中结块)

5、这时打开烤箱上、下两管子(预热五、六分钟)

6、将调配好的挞水用汤匙加入挞底中

7、放入托盘进烤箱中部,上、下两管子均匀受热十五分钟

8、将托盘移至烤箱上部,用顶部管子加热五分钟(起上色作用),OK

注:烤制的时间根据自己的烤箱功率大小而定


评论
热度(193)
© Somebody.../Powered by LOFTER